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建工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作者: 编辑: 日期: 2020-10-28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楼二楼大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黄进主持会议并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首先,开展教师职业道德失范案例学习。黄进书记选取了10则高校教师警示案例,包括违反课堂政治纪律、网上发表不当言论、学术不端、收受学生礼金、批阅试卷中失职舞弊、收取学生考前辅导费用、性骚扰女学生、与多人发生不正当关系等,希望老师们以之为戒,谨言慎行,牢记作为高校教师应有的职业道德、行为示范。

随后,对《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进行详细解读。黄进书记介绍了情节轻重不同程度的不同处理方式,特别强调了对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提醒老师们提高警惕。

最后,带领老师们逐条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教师〔2018〕16号)。黄进书记对十项准则一一解读,包括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十个方面,使老师们充分明确要求,从而规范自己的行为。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老师们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