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陈大伟教授应邀到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作者: 编辑: 日期: 2021-03-10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陈大伟教授应邀到建工楼二楼会议厅,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带来一场题为“师德意蕴与修养”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陈大伟教授从《道德经》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道”之意蕴与“德”之领悟。道者,导也,指引并约束我们的行为;德者,得也,己有所得方能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也。

“修以求其粹美,养以期其充足;修犹切磋琢磨,养犹涵育熏陶”,陈教授借此解说了对修养的理解以及修养的方法。所谓切磋琢磨,切者,发现自己;磋者,去芜存菁;琢者,精通专业;磨者,终身教育。结合电影《蒙娜丽莎的微笑》片段,陈教授与在座教师开展互动游戏,提醒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注意教学反思的重要性。所谓涵育熏陶,要注重人与环境的相互作用,相互成就。

一个小时的讲座,陈教授深刻地阐述了道德的意蕴、修养的目的。他提出,教育工作者要约束自我,完善自我;切磋琢磨,涵育熏陶。以德育德,教师行为要具有榜样性、示范性。了解学生,关心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到“亲其师,信其道”。

学院党委书记在总结中诚挚感谢陈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同时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两点希望,首先自我反省,然后认真思考,以后如何提升自我师德师风修养,以便更好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驾护航。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