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青春榜样】黎朋:行者望山海,躬行至无疆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 日期: 2021-11-01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大一刚进校,带着提升自我,服务同学的想法,黎朋同学加入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那懵懂的一年里,他从大大小小的任务中了解了团队和责任,初探了团学工作的意义。一年以后,他留任部长,开始主动改革部门,在那忙碌的一年里,他对团学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带着一颗初心,黎朋同学成为分团委学生会主席,继续坚持服务同学,在那不寻常的一年里,他激发所有能量,继续建设建工学院分团委大家庭。

回望大学四年,是他努力奋斗,从共青团员成长为中共党员的四年;是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从辅助完成迎新晚会时的青涩,到带领部门成为院两委会优秀部门时的沉着,再到2019年度学校分团委考核第一时的自豪,还有被选为成都市优秀学生分会和优秀学生会工作人员时的惊喜。如今又是新的开始,黎朋同学还将继续走下去,不忘初心与使命。

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黎朋同学喜欢将自己置身于集体当中考虑,带领大家团结合作,与大家一起进步。

2018年暑假,他参与“建设美丽中国,构建绿色未来”社会实践团队,与同伴们深入到成都市各大高校调研环保问题,最终项目获得校三等奖,获得了优秀个人称号。

2019年,再次上路,他负责了两个社会实践项目。其中“乡村振兴土地规划”项目入选了中国土地学会发起的“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专项项目,另一项目“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赴简阳市民强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调研”获得了校二等奖,他也再次拿到优秀个人称号,并代表团队在社会实践表彰会的舞台上进行分享,他希望可以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实践当中,众人的力量才能让美丽中国更加美丽!

大学生是新时代的后浪,是未来国家发展的主力军,在思想上要能够自由翱翔,当然行为也一定要落在实处。

专业学习是基础,不得含糊,黎朋同学专业成绩排名年级前10%,综合素质排名年级第二。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特奖学金、校十佳共青团干部、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这是组织对他的肯定。

曾加入学院BIM工作室、岩土课题组,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主持校级大创项目,两次随课题组老师前往贵州进行项目实战,他希望学以致用。

当然,作为青年人更要扛起社会责任,超过300小时的服务时数,参加过四川省大学生测绘大赛、国庆假期车站志愿服务、世警会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技能。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际,黎朋同学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前后参与了入户调查、小区值守、巡逻劝导、社区消毒、口罩回收等多项任务,并与一行战友受到了表彰,学校收到了来自社区的感谢信。中国共青团杂志微博刊登了他的照片,成大官网新闻刊登了他的文章,在学校“朋辈沙龙”他向同学们作了一次分享。

在对未来的规划上,黎朋同学选择继续深造,通过将近一年时间的备考,他克服重重阻力,一路披荆斩棘,最终以338分考取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建设高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地质工程专业硕士(国家重点学科,学科评估A+档),在新的天地里继续努力,迈上更高的台阶。

余秋雨先生在《行者无疆》中写到:行者独步于遥远的旷野,素昧平生的未知,遭遇处处的难题,只因为一个执着的信念,敢于把世界上任何一片土地都放在脚下,为后来人踱步出一往无垠的疆土。黎朋同学不忘来时之路,也不惮未来困难,传承建工精神,坚定迈步向前!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