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青春榜样】| 杜安:披荆斩棘,无畏风雨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 日期: 2021-12-16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杜安虽名中带“安”,却从未想着只求安稳,他自大一开始,就加入学院两委会组织部,并担任了2018级测绘工程2班班长一职。杜安虽身挑重担但却绝对没有满足于此,他在刚入校时就递交入党申请,并先后在2019年和2020年的五四评优中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在2019年10月通过推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9月,他担任2020级测绘工程1班新生班主任助理一职。

杜安在科研方面同样也拿到了喜人的成绩,他总共发表了五篇论文,其中包括三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科学技术与工程,以及一篇CSCD——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和一篇自然科学版的测绘学报。此外,在跟随老师进行科研项目的过程中杜安还参与了一个校级创新项——顾及强电离层活动的三频周跳探测与修复算法,并在这个项目中担任负责人。2020年6月,他成功获批得到了此前编写的两个软件专利,三频周跳处理程序和最小二乘降模糊度程序。2021年,他更是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二等奖的好成绩。

杜安的学习一直在向上发展,不懈努力,通过了一年的努力,他把自己的名次从专业前十提升到专业第一。杜安曾表示他是一个喜欢与大家一起合作的人,在第三届南方测绘杯校赛中,他作为队长,与小组成员一起努力获得了一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他表示,在担任暑期社会实践院级团队负责人和测绘地理信息协会会长过程中,他才更清楚地明白了要怎么样去组织一个团队。不仅如此,杜安还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机动车驾驶证和普通话等级证书。杜安在成都大学获得的奖状更是数不胜数:18年九月校级军训优秀学员,19年4月校级优秀共青团员,19年10月国家励志奖学金,19年12月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年5月校级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以及19年6月的南方测绘杯校赛导线二等奖,水准三等奖,20年4月的测绘科技论文大赛一等奖,它们也参与了杜安的成长。


杜安最终在自己的努力下获得了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2022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的称号,从国家励志奖学金到国家奖学金,他的一路并不顺畅,伴随着许多挫折与磨难,但他的踏实上进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无论是成绩的稳步提升,还是不断积累的经验,你总能从这位少年的身上看到他令人惊叹的坚韧。现已大四的他选择了考研,以求在专业领域继续深造。希望杜安能保持心中的那份热忱,披荆斩棘,无畏风雨,“一战成硕”!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