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青春榜样】 李丽:梦想中的奔跑者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 日期: 2021-12-26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从大一刚进校,到收获一路的成长,李丽同学始终如一的奔跑在梦想之途。进入学校两委会习得经验,在成都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担任部长,成为足迹自然教育协会会长,担任IAA国际交流志愿队队长,超强的业务能力以及不断累积起来的经验帮助李丽同学在奔跑之途更加顺利。

李丽同学除了丰富自己的经历,在学业上也从未落下。课堂上认真思考的模样为青春点亮了光芒;积极做实验,提升专业知识水平;阅读专业书籍,提高文化修养。她每一项都做得很好。经历也好,阅读也罢,专业学习也不得含糊。李丽同学专业成绩排名年级前10%,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在2021年6月参加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Energy Chemistry and Engineering(ICECE) 国际会议并发言。与此同时,她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梦想之途漫漫,或许有人不能如李丽同学那样刚开始就明确了自己的前行方向,可不管如何一直奔跑在路上是最青春的姿态。从积跬步到成江海,李丽同学为大家做了最好的榜样。

实践出真知李丽同学除了注重个人修养以外也行走在实践之路上。

努力的她大一学年参加创新创业孵化项目并成功结题,大二参加多至五个比赛,并且每个比赛都取得了相应成果。2021年她参加四川省大学生生物与环境科技创新大赛并得奖,为她个人也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增添了许多荣耀。

活泼开朗的她能够乐观积极的对待生活,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目标。在学习上,有较强的自学能力、自控能力、上进心和冲劲。事实并不止于此,她的实践之路还包括与人相处。李丽同学她担任了建工学院Abomohra(马文标)教授的助手和“知学”实验小组的队长。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业比赛;在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能够独立完成实验,并以第一作者发表题为 Integrated approach for enhanced bio‑oil recovery from disposed face masks through co‑hydrothermal liquefaction with Spirulina platensis grown in wastewater》,并被SCI收录;完成1篇专利的提交,且已于2021年4月9日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

然而这些成就并未让她骄傲自满,反而收获满满而更加谦虚了,生活上,她积极面对生活,乐于帮助同学,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在老师和同学之间都收获了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李丽同学是社会的后浪,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她的思想上进且自由,道德高尚且真切。求知若渴,自省其身谦逊有礼而不造作,睦邻友好而珍重他人。不断的在梦想中奔跑,在生活中实践,当然在思想上也要自由翱翔,不懈努力的争做一名无涯学海的上下求索者,做成大的青春榜样者!鲁迅言“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每一位建工学子若都能成为如同李丽同学一般的上下求索者,其前途必将如行星君皓月,夜夜流光且皎洁。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