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青春榜样】| 张应荣:慎思明辨,笃行致远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 日期: 2021-12-31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2020级土木工程1班同学张应荣是一名来自四川凉山的学生。他踏实勤奋,肯吃苦,有耐力,号召力强,现在担任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2020级1班班长;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成都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创三好积极分子”、“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作为来自经济困难家庭的学生,他深知未来的道路只能靠自己拼搏。利用社会实践的机会,从18年开始创业,成功带领团队完成从24万到108万的销售业绩,解决了家庭和大学期间所有开支难题。

自入学以来,张应荣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积极进步,跟紧学校人才培养实施方案,从各方面去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完善自己,为使自己成为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而努力拼搏。他的影响力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感染并感动着周围的人,成为同学学习的标兵。一直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爱心,平时也会向贫困地区捐物。

在学习上,自入学开始就保持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坚定的理想信念加上满腔的热情,成为了实现人生目标的无穷动力。上课一直坐在教室的第一排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争取把课堂效率提到最高,课下经常和老师沟通,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

生活实践工作上,在生活中,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在担任班长以来,组织班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对接班级工作任务,如组织开展主题团会,组织一些班级活动,班会,拍毕业照等。通过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亲密的在一起生活学习,同时还获得了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在暑假期间,为了完成暑假社会实践的任务的目标,张应荣通过组建团队,找到实践工作、完成实践任务,成绩理想,社会实践取得圆满成功。

张应荣通过努力历练,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使自己向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看齐,达到校内校外双向发展。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