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青春榜样】白素伊:青春由磨砺出彩,人生因奋斗升华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 日期: 2022-04-14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在人生的道路上,她是追梦者,无论过去亦或当下,她总是尽己所能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尽管生活的道路上总是困难重重,她还是被心中对未来的憧憬所鼓舞。2019年,怀揣着内心的希望,白素伊驶进了大学这一片广阔的海洋,并矢志不移地践行着她对自己许下的诺言。

青春献党:做全心全意的服务者

大学是培养和塑造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阶段,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白素伊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与向往,在大一入学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2021年5月终于被发展为同届第一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她积极投入学习思想知识,努力提升政治素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思想。于此同时,她也在各方面努力进取,大一加入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并成为了班级团支书,大二期间加入学院党员先锋队,致力于用自己的力量服务同学。在不断了解党史、党章,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同时,也积极用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其他党员。同时,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学生会干部和班干部,她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始终将同学们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宁愿自己苦点累点,也要积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一名尽职尽责的服务者。

求知无止:在不断学习中成长

2019年9月,白素伊迈进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展板上那些获得各类奖项荣誉的优秀学子材料,令她惊叹不已。也是在这一年,她看到了2017级学院优秀学长学姐国奖答辩的场面,那时白素伊便将他们作为自己的榜样,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作为一名大学生,白素伊深知,学习是她的天职。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只有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来对待它,以勤奋和踏实的行动来适应它,才能真正掌握知识,取得理想的成绩。因此,她一直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上课认真听讲,勤做笔记,课下常总结,注重培养好的学习习惯,逐渐养成勤于思考、善于思考、独立思考的能力,进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在不懈的努力下,她连续两学年智育成绩列专业前5%,综测成绩列班级、年级与专业第一,获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砥志研思:在努力钻研中磨炼

一次偶然的机会,学校通知节能减排大赛开始报名,她便通过找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一起组建了一支队伍参加比赛。在筹备比赛的过程中,白素伊积极地融入到课题组中,第一次知道了如何查找文献,如何提取关键信息,如何构架一篇论文。这是第一个属于自己的项目,培养了她独立思考的能力,锻炼了自己在将所想化为所见的道路上所需要考量的、需要学习的、需要执行的方方面面。当时正逢疫情,由于队伍选择的方向与医疗垃圾有关,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白素伊天天跑医院,调查疫情环境下相关医院医疗废物处理情况,从刚开始的无从下手到后来明确调查方向,力求更加全面的解决医疗垃圾的妥善处置问题,最终做出了较为系统的报告,最终取得了国家二等奖的成绩,这是我校在此项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这次比赛为她之后的科研之路打下了基础,之后作为队长,她带领团队成功获得全国BIM毕业创新大赛国家级奖项,校“三下乡”作为主要成员获得全国青少年零碳科技项目校二等奖、四川省环保科普大赛视频类二等奖(作品入围全国前一百),成都大学挑战杯“黑科技”专项赛二等奖,参与成都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孵化培育项目3项。同时,她参加各类知识竞赛,涉猎广泛,在组织管理、消防安全、社会工作、交通安全、旧物利用、防疫抗毒等方面均获奖项。

素质提升:做全面发展的实践者

在进大学之前,受到姐姐的熏陶,白素伊认识到大学不只是学习的圣地,更是一座培养综合能力,提升综合素养,从而全面成才的象牙塔。她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和学院的一系列活动,多角度提升自己的阅历。除此之外,她也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促进自己对社会的了解,提高自身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实现书本知识与实践的更好结合。截止目前,白素伊已经组织参加了众多学校和学院的活动,作为院学生会负责人,组织两委会宣讲、大运会知识竞赛、辩论赛、时事月月谈等活动,参与同学超过1000人次;作为团支书,坚持每学期邀请优秀学长学姐为支部作分享交流,带领支部两次获得“青年大学习优秀团支部”、支部愿景规划大赛三等奖;作为一名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军训合唱比赛、主持人大赛、“晨曦杯”辩论赛、简阳“诗歌文化节”等活动;也作为主演,代表学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典诵读活动演出。

与此同时,加入志愿者行列也是她一直以来的愿望。2019年10月,白素伊成为成都大学第五届国际交流周志愿者,为来自玻利维亚的专家作指引,这是对她应变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的一大考验,最终圆满完成任务,并荣获国际交流周 “优秀志愿者”称号。之后的四川省测绘技能竞赛、四川省大艺展、驰援7•20河南洪灾应急志愿也能看到她的身影。这些经历让白素伊明确了社会服务的意义,自己要用实际行动带动大家一起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这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

大一暑假期间,白素伊第一次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并担任队长,与同伴们深入各地调研脱贫问题,秉怀着一颗赤诚之心、逐梦美丽乡村。在这次社会实践中,这支队伍在实践地村干部的大力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所有活动。短短几天时间里,队员们经常在烈日下忙调研,夜色中赶任务,累并充实着。最后的成效是丰硕的,是让人满意的。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白素伊真真切切地达到了锻炼的效果,这次社会实践也让她对做活动有了新的认识,对团队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青春由磨砺出彩,人生因奋斗升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白素伊牢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牢牢记住那份属于自己肩上的使命,勇于承担肩上的责任与义务。扬帆起航,开拓进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