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青春榜样】郭震:胸有丘壑,勇攀高峰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 日期: 2022-04-19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他曾是致力于加强学院团组织思想制度建设的分团委副书记,也曾是作为院队主力勇夺第一的排球队成员,亦是云游四方、不断挑战自我的行者……现任职于业内知名央企——中铁建工集团。本期青春榜样将带大家了解我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郭震的成长历程。

业精于勤,心系建工

2015年的九月,来自山西太原的郭震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来到成都、来到成大,正式开启四年的求学之路。刚步入大学的他,便以优异的入学成绩获得土木工程专业新生奖学金,不仅如此,为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他在大一便加入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任职期间,他踏实认真、虚心学习,在大二时成功留任组织部负责人。留任后,他继续紧跟党组织的脚步,在部门建设中注入新思想,提出新方略,很大程度提高了部门的工作效率,最终在大三时被选拔成为学院2017-2018学年分团委副书记。任职期间,郭震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大型活动与会议,带领学院分团委取得了多项荣誉。不仅如此,繁忙的学生干部工作并没有使他对学习有丝毫懈怠,在学习上他依旧严格要求自我,大学期间多次获得校特等、一等奖学金。

超越自我,挥洒光芒

除了在学生干部工作和学习上的突出表现,郭震在体育方面的造诣更让人惊叹。在校期间,他曾是同时蝉联校运会男子100米、800米冠军的“双冠王”,为我院团体总分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也曾作为主力在成都大学第三十届排球联赛中力克劲敌,豪夺冠军。

郭震同时也十分注重自身综合素质培养。热爱旅行的他在大学期间曾走过西安、大理、青海等十余座城市与地区,这些旅行经历进一步开阔了他的视野、增长了他的见识。并且他在步入工作后依旧没有放弃自身兴趣培养,爱好登山的他也在近期挑战自我,成功徒步登顶海拔五千余米的四姑娘山大峰,充分展现出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

坚持不渝,鹏程万里

大四时,郭震从自身实际出发,在毕业后选择了就业,现任职于行业内知名央企中铁建工集团经营中心,作为中共党员的他,郭震将大学期间所培养的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带入到日常工作中,获得了领导与同事的一致好评。现如今,郭震正在积极筹备一级建造师考试,以期在工作上寻求进一步发展。

谈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时,郭震则着意强调了两个方面,一方面,他从他在职场中的切身感受出发,鼓励适合考研的同学积极备考研究生,在学历上进一步提升自己;另一方面,郭震认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要学会充实自己,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之余多开阔眼界对自身价值观念形成具有积极作用。

“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郭震很好地兼顾了自身发展与兴趣培养,将自己的青春演绎成自己所设想的模样。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流星,划过天空的轨迹也不尽相同,但只要我们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大好时光,那我们定会在偌大的夜空中绽放属于我们自己的光芒!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