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星光不负赶路人——建工学院这一男生寝室考研全员上岸
作者:邓园熔 杜欣然 图:张磊、杨皓宇、陈涛、陈新宇 编辑:建工学院 日期: 2022-05-09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心怀梦想方能仰望星空,努力前行方能驶向远方。“你有能为你的想法付诸实践的能力,那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呢?”杨皓宇说到。试纸飘墨香,金笔待启程,梦想从来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汗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盛夏到严冬,从崩溃边缘到沉着冷静,他们的付出终于收到了回报!

undefined

(图片从左至右依次为:杨皓宇、张磊、陈涛、陈新宇)

一日难再晨,盛年不再来

张磊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大三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曾参加节能减排大赛获得全国二等奖,互联网+大赛获得省级铜奖。他认为大学期间的特殊经历就是考研期间。他说,整个考研期间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不仅要早起,晚上睡的也晚,但是这段时光却很充实,不受外界干扰,最后张磊也如愿考上了自己心中的学校——中国矿业大学

杨皓宇不仅仅学习上认真,四年来都稳居班级前列,参加社团和课外活动也十分积极,曾“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但令他最难忘的回忆却是担任一年的新生班主任助理。他耐心给新生答疑解惑,带着他们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他事事以身作则,是新生心中一个榜样的存在。他还积极投身关爱自闭儿童的志愿服务,参与大型校园活动,同时也作为志愿者,见证了成都大学40周年校庆。杨皓宇在这样的活动中不断充实自我、锻炼自我,不懈的努力让他收获了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陈涛与他的几位室友一样上进努力。但对于他来说,高数和英语是两座难以逾越的“大山”。他备战考研的路较长,大概从大三上学期就开始了。前期主要是背单词和学习高数。他深知词汇量是英语的基础,只有基础打扎实,后期的阅读才能读懂。为了提高词汇量,他每天坚持,不断重复。同时因为数学基础比较差,他认真研究每一章辅导视频,巩固一遍基础然后完成习题,最后进行总结。

“考研最重要的是坚持既定的考研目标,以后每天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一步一步朝着目标前进。”大三暑假是考研最宝贵的时期,这时候陈涛把英语与高数的基础都过了一两遍,进入强化阶段。这个阶段有大量的题目需要完成,高强度的学习是对意志的严峻考验。但他最终咬牙坚持了下来,最终考取福州大学

陈新宇是一名率直开朗的大男生,平时成绩不及三位室友那么拔尖,但一直稳中靠前。在校期间,他热情洋溢地留下了自己青春的印迹。他跟室友一起奔赴凉山支教,与支教小学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感;担任学院篮球队队长,带领团队驰骋赛场,挥洒汗水。决定考研后,他有条不紊地安排进度,循序渐进地加强学习,坚持就是陈新宇的武器,沉稳是他制胜的法宝。一步一步坚定走来,终于实现自己考取西南大学的梦想。

一路陪伴,共同成长

大学四年一路走来,四位同学一直互帮互助,共渡难关,他们的友情也逐渐深厚。陈新宇回忆到:在大三上学期寝室里第一位同学开始考研复习后,大家都受到了激励,陆续开始复习,整个寝室短时间内就切换成了复习模式。在初始准备阶段比较辛苦,晚上室友们会交流白天复习的进展和遇到的困惑,互相监督和鼓励。复试时,由于有室友的复试科目就是其他室友的初试科目,所以大家都会相互耐心解答。好的学习氛围必不可少,助力四人一同上岸!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当问到作为学长,有没有想要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的经验时,张磊说希望学弟学妹们慎重选择学校,考研就是信息战,要提前了解学校信息,做到知己知彼。同时他回忆说数学是考研中最容易拉开差距的学科,希望学弟学妹们尽早开始复习。

杨皓宇说道:“很多人会好高骛远,订下长远的目标却无法实现,其实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才是通往成功最快捷的方式。其次要学会选择,就业还是考研,学硕还是专硕,在哪里学习,怎么学习?最后,要制定合理的有效率的复习计划,分阶段分层次,尽可能地考虑学科特点。”

陈涛和陈新宇则都认为现在考研越来越难,如果有想考研的念头需趁早准备。同时考研贵在坚持,付出会和收获成正比,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回顾成大四年的求学时光,他们说:在成都大学收获了充实而美好的学习生活。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心与培养,感谢老师们的鼓励与陪伴。四位同学的缘分始于进校的六人寝6A120,学校升级改造为四人寝后,他们仍是一个屋檐下的亲密舍友在奔赴未来的路上,他们还将用心续写真挚的兄弟情谊。

星光不负赶路人,所有的付出都会被温柔以待。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共55人,2022年考研上岸24人,升学率高达43.6%。希望建工学子们都能如他们一样,坚定目标,脚踏实地,为梦想不懈奋斗。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