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校庆活动月专题活动】校友分享:摆正人生价值观,迈好人生第一步——建工学院青马工程专题培训暨生涯规划交流会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 日期: 2021-12-22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新闻/ 国紫晗)2021年12月15日,在成都大学2教2117教室,由建工学院学工办舒愉棉老师主持,学院校友会联络人许强老师、校友嘉宾2014级工程造价专业肖俊文、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黎朋出席,开展了以“摆正人生价值观,迈好人生第一步——建工学院青马工程专题培训暨生涯规划交流会”为主题的校庆校友月专题活动。本次培训主题为专业前景,如何进行个人生涯规划、如何确定就业考研目标、如何合理安排时间以及在大学中如何培养考研或工作中比较重要的能力。

两位校友毕业后选择了不同的毕业去向,通过前期征集汇总并提炼大一同学的问题,分享会通过问答方式进行,两位校友分别介绍了毕业选择考研或工作的优缺点后,共同提出,要充分了解专业前景,尽早坚定大学目标,扎实专业基础,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分享会尾声处,舒老师补充到,不要盲目跟风,对行业岗位进行充分探索后再进行选择。其中,黎朋校友主要强调了考研带来的自我竞争力以及外界优质资源的获取优势,肖俊文校友主要就毕业后就业的薪资、隐形福利、时间回报率等问题作为切入点介绍是否选择入职的条件作为重点结合自身发展进行职业选择。

在大学时期培养的能力一问上,两位学长共同强调基础知识的重要性,肖俊文校友表示,在工作中更需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有自我提升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耐性,并不断提升自我竞争力。黎朋校友以基础知识的学习为基本,着重分享学习中清晰的思路,超高的标准,重视实践课的机会等方面以提醒学弟学妹们大一大二时打好基础,多去图书馆自主、自律地学习,积极尽力地参加老师的科研项目,自我调节低落的情绪等基础但重要的事项。

在各专业前景上,学长们共同提到:放眼前方,关注时政。对于生活中的时间安排方面,学长们提出要分清主次,学习基础,把握时间底线,提高执行力,及时对自我表现进行反馈以及提高自己的选择力,对自己有一段时间的规划。


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2021级全体新生通过腾讯会议自主进行观看,网上观看人数超过400人次。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