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放性实验——混凝土受压徐变实验顺利进行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6-07-12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供稿人:庞昆,赖坤)

    为了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充分利用实验室资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201679日起开展了“混凝土受压徐变实验”。实验前,同学们积极查阅相关资料,系统了解了混凝土徐变仪的结构组成、使用方法和实验原理,在高珊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实验顺利开展。

    混凝土受压徐变实验可以检验结构或构件的受力性能,测定混凝土试件在长期恒定轴向压力作用下的变形性能。本次实验得到了中铁十三局项目部的大力支持,为我们提供了C55号混凝土试件及实验中的技术配合工作。本次混凝土受压徐变实验以养护28天的C55混凝土为研究对象,测定其在长期恒定轴向压力作用下的变形性能。通过混凝土受压徐变实验可以帮助学生了解混凝土的结构性能和受力特性,将理论知识更好的应用到实践与工作生活中。


IMG_20160710_103441.jpg



IMG_20160710_143951.jpg


IMG_20160710_144034.jpg


    在本次实验中,同学们加深了对混凝土结构受力变形的理解,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仪器实际操作能力,能够更好的将专业知识和实际工程结合,此类开放性实验是对传统课堂教学实验的很好补充和延伸,能够使同学们的理论与实践实现更好的融会贯通。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