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放性实验 ——结构无损检测系列开放性实验顺利进行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6-11-21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供稿人:高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本学期开设了诸多开放性实验项目。从本学期第11周开始,在高珊老师的指导下,开放性实验《混凝土强度无损检测实验》、《混凝土保护层厚度及钢筋位置检测实验》、《楼板厚度无损检测实验》、《混凝土结构裂缝宽度无损检测》及《混凝土结构裂缝深度无损检测实验》在工程检测实验室5305顺利开展,先后有土木工程2014级和2015级学生共计40余人次参加。

   

    无损检测技术是指在不破坏混凝土结构构件的条件下,在混凝土结构构件原位上对混凝土结构构件的强度和缺陷进行直接定量检测的技术,在实际工程中应用非常广泛。在高老师的详细讲解和示范实验下,系统了解了实际工程中结构物无损检测的项目及检测方法,学会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程项目中来。同学们在高珊老师的指导下,以第五教学楼的结构物为检测对象,分别对混凝土、钢筋及楼板进行了无损检测实验。不仅了解了无损检测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操作规程和使用方法,同时还掌握了实际工程中如何对结构物进行现场检测并对其安全性进行评估。各个开放性实验于11月下旬顺利完成,并取得了预期的实验效果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