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开放性实验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8-06-29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开放性实验

——基于PAM对高浓度涂料废水的处理实验顺利进行

(时间2018-6-22

(供稿人:杨鹏;照片:沈佳伟)近年来,涂料行业得到了不断的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涂料产量达638.0t,包括1175家涂料企业。与上年总量592.69t相比,同比增长了7.64%。涂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也成为环保部门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在此背景下,从本学期第16周开始,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设了相关开放性实验,在环境工程系曾永刚老师的指导下,开放性实验《基于高分子PAM对高浓度涂料废水的净化实验》、《SBR法处理高浓度涂料废水实验》、《新式节能型污泥脱水机实验》等实验项目在环境工程综合实验室5205顺利开展,先后有环境工程专业2016级、2017级学生共计12余人参加了实验。

 

 

 

 

实验初期,在同学们查阅了大量文献基础上,与曾老师开展广泛的讨论,积极参与实验方案的设计,在曾老师的细心指导和亲自示范下,学生们用分光光度法和CODcr法测取了原水和经处理的水的浊度和COD,顺利得出了最佳絮凝剂种类、最佳投药量和最佳pH值实。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污泥脱水机的模型并进行了初期测试。最后学生们克服实验室设备短缺自行搭建了SBR装置,并且成功用于涂料废水处理。实验于20186月中旬顺利完成,并取得了很好的实验效果。

通过本次实验,同学们对于新型污水处理技术有了新的直观认识和理解,大大加深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提高学生做实验的兴趣,是对传统课堂教学实验的有力补充和延伸,对于新型实验模式的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