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9-09-12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910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对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展开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前,实验室老师向2019级全体新生共计472 人(其中土木工程174人,测绘工程59人,环境工程59人,造价64人,工程管理87人,建筑学29人)分发了《实验室安全手册》,学院实验室老师对新生进行了详细的实验室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实验室老师详细讲解了建工院实验室规章制度,并强调了实验室使用时的安全问题,徐青老师向新生分别介绍了(1)基础化学实验室、环境工程综合实验室、水污染控制实验室以及实验室准备室等四个环境工程系实验室的基本情况;(2)其他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3)实验室安全基本原则;(4)危险化学品的安全防护以及(5)实验室废液废固的处理等五个方面的内容。着重强调学生们应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做到不懂就问,严肃认真谨慎地对待实验中的各个环节,确保实验的安全性。

        


整个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响应互动,同学们对学院在新生刚入校就进行安全培训非常满意,对老师的讲解也感到受益颇多,充分认识到了大学专业实验室安全防护的必要性。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