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简介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7-04-13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主要包含土建工程实验中心、建筑实验中心、环境工程实验中心、测绘实验中心四大实验中心,各实验中心下设若干分室。学院实验室自批准建设以来,遵循 “以学生为本,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指导思想,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及工程技术应用能力,同时引导学生参与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及开放性实验,提高专业认知及专业兴趣,提高动手能力,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成工程实践,使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同时积极拓展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构建多元化实践教学体系。

我院实验室实行校、院二级管理框架下的主任负责制,实验室主任负责实验教学管理、教学资源统筹调配、实验室的规划和建设。目前,实验室现有实验用房共17间,面积共计1625m2,实验仪器设备994台套,价值9381.56万元,其中价值10万以上的贵重仪器设备6台套。面向土木工程、建筑学、测绘工程、环境工程、工程管理等5个专业开设了29门实验课程,实验项目90余项,其中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平均开出率达92%。

我院实验室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专兼职相结合的实验教师队伍,其中专职实验管理人员8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1人。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我院实验室形成了以实践教学为基础,教学、科研和技术服务协调发展的可持续发展机制。

 

 

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力学及工程应用技术研发实验室

 

  

工程检测实验室 

 

  

测绘实验室

 

 

土工建材实验室

 

  

 环境工程实验室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