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我院与崇州市崇庆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暨中学生进校园研学交流活动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 日期: 2023-03-23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精神,增进中学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了解,让中学生领略大学风采,沉浸式体验大学生活,吸引更多的优秀中学生了解我校报考我校,3月21日下午,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崇州市崇庆中学80余名师生代表到我校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前,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成都大学招生宣传片。紧接着学院建筑系李虹霖博士为来访学生开展了一场以“从古今建筑看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从古建筑的起源到发展变化,从建筑变迁看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内容扎实而生动,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在建筑领域的集中体现。在学生心中树立了文化自信观。



随后,到访师生参观了大运村、图书馆,感受成都大学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校园风貌。同时,在东盟艺术学院刘启东老师和郑雨婷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美术与设计学院传统工艺研究所、传统文化研修室和艺术展览,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和艺术的洗礼。每到一处,同学们均被讲解和展品深深吸引,整个研学过程欢快又不失严谨,学生们连连称赞并不时合影留恋,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虚此行。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增进了我校与中学的交流互动,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加深了高中学生对我校的深度了解和认识,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