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我院与简阳市阳安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中学生进校园研学活动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 日期: 2023-03-23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切实提升本科生源质量和学校知名度,3月20日下午,我院与简阳市阳安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中学生进校园研学活动。成都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彭长宇,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吴启红,副院长王静,阳安中学副校长王旭东、李剑,教务处副主任曾其林,相关教师代表及中学生共50余人参加了本活动。

本次活动由交流座谈、“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学生研学活动三部分组成。





首先吴启红代表学院对阳安中学来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招生规模和就业前景,以及近年来学院在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紧接着,彭长宇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和办学规模,并对2022年本、专科招生录取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中学和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筑牢优质生源基础。同时王旭东对阳安中学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双方签署了《成都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书》,举行了授接牌匾仪式。

学院建筑系李虹霖博士以“佛教建筑中国化”为主题,为来访中学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专题讲座,从佛教传入到建筑风格演变,记录着佛教建筑艺术“中国化”的轨迹,并影响了周边国家,体现了中华文化强大的魅力和包容性,展现了强大的文化自信。

随后,到访学生参观了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高分子材料中心、国家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并在刘鑫怡老师和郑雨婷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美术与设计学院传统工艺研究所、传统文化研修室和艺术展览。充满活力的校园、老师们精湛的专业素养和热情洋溢的讲解,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们感受到成都大学深厚的学习氛围和浓厚的艺术氛围,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