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不一样的国度,一样的情谊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0-10-24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本院消息:文/沈轶成)在全体城建院师生的期盼下,今天下午3点半,丹麦VIA大学学院建筑技术与经济学院师生一行16人抵达我校。我院土木工程等专业的接待小组同学随同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热情的把他们领到了留学生宿舍,帮忙一起收拾行李。一句简单的“Hi, nice to meet you!”,一句生涩的“你好”,一个简单的握手,很快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温暖着每位丹麦同学的心。刚开始,我们的工作人员还比较羞涩,不好意思开口说英语,但不一会,大家便敞开地交谈起来,不时的,丹麦同学还夸奖着我们的英语不错。
    安排好住宿之后,我们便一起到超市购物,他们对川菜特别感兴趣,很怕川菜的辣却又特别好奇,我们还给他们推荐我们这里的零食甜点,他们还问到是怎么吃法等等,我们都一一做了回答。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开心得不得了。丹麦的同学们说他们很高兴能来到成都来到成大,他们相信在我们学院学习的这段时间,一定能收获不少!他们兴奋地告诉我们,我们的校园十分美丽,惬意,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也说到,这次要学习,还要交友,希望能借此机会,学习能更多的了解成都、了解中国,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我们也向他们了解丹麦的文化,通过交流,在中丹两国两校的青年中埋下友谊的种子。
    (责编:李文渊)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