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高唯为成大学子做学术报告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6-10-20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消息(文/陈佳美)10月20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高唯在成都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作了“纳米材料及其在能源及环境工程方面的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

校长王清远教授为高唯教授颁发了成都大学高端外国专家聘书,科研处处长郎方年主持了此次授聘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此次学术报告建工学院积极参与,院长李文渊在学术报告开展前与高唯教授在建工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就建工学院与奥克兰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携建工学院教师和学生一同聆听了报告。

高唯教授的研究涵盖了纳米材料、电子材料、薄膜及表面涂层材料等一系列尖端科技,为学生详细讲解了电子材料的发展和微纳米结构膜在提升太阳能电池吸收率上的应用,他的研究成果为新西兰和其它国家应对当前能源、环境、工业技术等方面的重大挑战提供了很大帮助。

报告结束后建工学院院长李文渊与高唯教授就钢结构材料如何解决腐蚀问题展开了讨论,高唯教授提出了有机及无机镀层的解决办法,这一方法随社会的发展会得到大规模的应用。成大学子也向高唯教授请教了材料专业的问题,高唯教授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报告,师生们了解了材料专业最前沿的技术与资讯,学生们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开国际视野,提高自身能力,为推动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

 



高唯教授简介: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 (FELLOW, RSNZ),新西兰工程院院士 (FELLOW, IPENZ),中国国务院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薄膜材料学会副主席,美国材料研究学会(MRS)美国材料矿冶协会(TMS)美国金属学会国际协会 (AMS),澳新大洋洲腐蚀学会(ACA)资深会员,新西兰材料学会秘书,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NZCSA)会长。4家国际基金会及风险投资基金科学顾问。

高唯教授1988年在英国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科研工作。1992年到新西兰,一直在奥克兰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迄今已发表学术文章720余篇,拥有14项专利,并先后培养出60多名博士和40多名硕士。他还长期致力于建立和维护新西兰与其它国家、特别是中国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合作,为科研事业国际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