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我院徐青老师应邀参加“盐湖与盐业国际高级学术交流会”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7-05-19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消息    为响应国际盐湖资源和人才重大战略,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科技人才,由国际盐湖学会(ISSLR)、天津科技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成都云图控股有限公司、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益盐堂(应城)健康盐制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协办的“盐湖与盐业国际高级学术交流会”于2017年5月7日至13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

国际盐湖学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所长傅秉锋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80位专家学者、7家企业以及美国、俄罗斯、伊朗、以色列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等2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盐湖与盐业发展大计、同谋盐湖开发新进程,其中包括盐湖生态研究的重要性。

国际盐湖学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指出,由于近代科学的进步与发展,盐湖研究领域又出现了新的机遇,这就需要青年研究者在传统盐湖研究的基础上拓展相关研究领域,以迎接新的挑战。本次会议邀请到来自不同国家、盐湖研究各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学者,起到盐湖科学的传承作用。郑院士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会,各国的科学家可以在研究及产业领域建立更密切的联系和合作,共同促进人类对盐湖与盐类资源的绿色利用及对盐湖生态环境的保护。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傅秉锋所长表示,本次国际高级学术交流会汇集了盐湖分布广泛国家的优秀学者开展学术交流,互通信息,相互促进,以期各国可以更好得开发、利用盐湖资源,并同时更好地保护盐湖生态环境。

我院徐青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国际会议,并结合学院环境方向的研究,在会议上听取了来自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Aharon Oren教授(国际盐湖学会秘书)的题为《高盐环境微生物学》、 《耐盐微生物的生理学和生物化学》,来自俄罗斯科学院Nikolai Shadrin研究员(国际盐湖学会委员)的《盐湖的生态系统结构与动态特性》,来自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Egor Zadereev研究员(国际盐湖学会副主席)的《盐湖生态学》、《盐湖及周围环境管理》,来自中国工程院郑绵平院士的《盐湖沉积与古气候、古环境研究》等专题报告,了解了国内外盐湖环境领域的一些研究新动向。

徐青老师(左二)完满得完成了此次学习任务,为拓展学院环境领域的研究方向做了一些知识储备,并获得了由郑绵平院士亲笔签发的《结业证书》。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