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讲座信息】福田展淳:结合环境风土的日本住宅建筑设计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7-09-21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主讲人简介:

福田展淳,男,日本早稻田大学博士。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环境工学部建筑学系前系主任。同时身兼:日本木质生态再资源化探讨委员会委员长、日本建筑学会环境工学委员会环境设计运营委员会委员长、日本建筑学会论文集委员会委员、亚洲城市建筑学会建筑再利用委员会委员长等职。

多年来屡与日本政府合作开展相关研究,广泛活跃于日本建筑环境的设计与技术开发领域。研究内容涉及:可再生建筑与木材利用、环境建筑设计、集合型城市开发模式、老龄化社会的城市结构改造方法等。

主讲内容:

建筑环境受到不同地域气候环境、风土环境的强烈影响。这一影响也同时反映在居民的生活习惯和建筑使用方法等方面。因此,建筑设计应该紧密结合不同的地域特性与环境风土,最大化的利用环境优势,并通过设计,实现优良的住宅环境条件。本次讲座将通过介绍日本住宅建筑设计的代表性作品,结合建筑环境设计领域最新的技术以及研究成果,展现具有日本特色的住宅建筑设计方法及其理念。

讲座时间: 9月26日(星期二)15:00

讲座地点: 08607

主办单位: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 建筑学系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