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高伟俊教授和福田展淳教授来院进行学术访问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7-09-27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消息(文/图 徐露)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的高伟俊教授和福田展淳教授于9月26日造访我院并为师生们举办了两场学术讲座。

        福田展淳教授在题为“结合环境风土的日本住宅建筑设计”的讲座中,将日本当地的可持续建筑理念进行了讲解,详细地介绍了日本的住宅建筑是如何与环境风土共生共存,并用具体案例分析了材料对于建筑设计的重要性。从人的空间使用需求、设计与周边环境的衔接关系、空间流线设计的高效与多样性等提出了自己的设计理念,从而扩展了同学们的设计视角。
       而高伟俊教授在题为“From建筑环境学To环境建筑学”的报告中,从建筑与环境的关系出发分析了可持续建筑,并且从我国的夯土建筑和建筑师王澍的作品进行了对比分析。报告后,高老师幽默风趣的介绍了自身的求学生涯和经历,并详细的讲解了留学北九州市立大学的相关流程,为今后我院学子海外留学提供了长期的渠道。
北九大两位教授的此次来访,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该校的合作关系,促使双方从建立联系到实质性开展教学合作,充分发挥了我院海外高端人才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高伟俊教授简介:

早稻田大学工学博士,北九州市立大学国际环境工学部建筑学科教授及博导,大连理工大学客痤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建筑系兼任教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兼任教授、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客座教授,华侨大学名誉教授,并担任日本建筑学会亚洲建筑交流委员会委员、亚洲城市环境学会理事。

福田展淳教授简介:

成都大学高端外专,曾担任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环境工学部建筑学系主任。同时身兼日本木质生态再资源化探讨委员会委员长、日本建筑学会环境工学委员会环境设计运营委员会委员长、日本建筑学会论文集委员会委员、亚洲城市建筑学会建筑再利用委员会委员长。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