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教授Uwe Stilla来我学院交流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9-10-09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消息(文、图/袁伟)10月8日,德国摄影测量、遥感和地理信息学会(DGPF)副主席、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教授Uwe Stilla一行三人到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访问交流,并在学院二楼大会议厅为测绘工程系学子做学术报告。学院院长李文渊教授、测绘系老师袁伟、崔立鲁、廖敏、韩丽丽等热情接待了来宾,参加交流的还有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智能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的唐粮教授等。

       李文渊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与Uwe Stilla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双方都希望在测绘领域能开展更多的交流和更深入的合作。

之后,Uwe Stilla教授在二楼大厅为测绘系学子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Uwe Stilla教授首先介绍了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地理位置,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等情况,然后介绍了一些硕士招生项目,最后介绍了其研究领域——将摄影测量、BIM、GIS进行融合,以在建筑和土木工程领域发挥作用。在场师生认真聆听了Uwe Stilla教授的报告,多次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在讨论互动环节, Stilla教授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指出编程能力对于一个测绘学生的重要性,特别对于在硕士和博士阶段的科学研究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技能。


Uwe Stilla教授简介:Uwe Stilla教授是ISPRS第三/七工作组“遥感模式分析”的主席,是国际科学与工程研究生院(IGSSE)的首席研究员,德国摄影测量、遥感和地理信息学会(DGPF)副主席,德国科学委员会成员。德国慕尼黑巴伐利亚科学与人文学院大地测量与冰川委员会成员。他是许多ISPR和IEEE会议和活动的组织者和主席,如“摄影测量图像分析(PIA)”、“城市模型、道路和交通(CMRT)”、“GRSS/ISPRS联合城市遥感活动(Jurse 2011)”、“地球观测和全球变化(EOGC 2011)”。以及ieee-grss“遥感暑期学校(rsss12)”。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