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建工学院-针对大学生创业问题召开创业警示大会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6-10-12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1110日,我院针对大学生创业问题,召开创业警示大会。

根据目前大学生创业的一些问题,主要是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创业的事情,套取国家财产,违背国家法律,致使大学生背负巨额债务,甚至是使得大学生在不知情的违背了国家法律,陷入法律纠纷中。

创业是一个国家经济增长的原动力。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大学生积极创业的支撑。大学生自主创业需要创业动力,创业动力的基础是优秀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保障。加强创业教育,既能全面提升大学生职业设计能力和综合能力,也能扩大就业,有效解决就业难题。但是,在这其中,总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想创业,缺资金的情况,钻国家空子,套取国家财产,然后人财音讯全无,使得大学生背了黑锅,这种情况,国家定义的是诈骗罪。

对大学生创业者来说,资金本来就是稀缺资源,而他们一旦陷入创业陷阱,就很难东山再起,针对这些情况,我院李烽老师在大会上耐心分析我们身边的一些案例,让同学们内心有所警示。

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所以在创业前应多学习合同法、公司法、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创业前最好向专业人士进行咨询,并且熟悉国家政策与法律,做好充分的调研准备工作后再作决定,避免刚起航就触礁。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