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5年招生简章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5-11-02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是我校的重点工科学院之一,立足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院现设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环境工程、测绘工程五个本科专业,工程造价、建筑装饰技术专科专业,工程造价辅修专业(校发证书)。在成都市的关心支持下,学院与成都市建委、规划局等合作共建,已拥有成都建工集团等产学研、实习实训基地40个。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70余人,高级职称占50%以上;其中专职教授7人、副教授17人;博士、硕士占70%左右,其中博士14人、硕士33人;双师型教师占60%左右,一级结构师、一级建造师等执业资格30余人次。

学院教学、实验实习条件完备。设有建设工程综合实验室和环境工程综合实验室,设置了近20个实验分室,加上产学研基地实训室,工程CAD中心拥有设计、施工、造价等10余种网络版行业通用软件,完全能满足所有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

为优化人才培养,响应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教育计划要求,率先推行“3+1”(本科)或“2+1”(专科)模式特色培养,采取“工程项目驱动”、突出企业实训,强化工程能力,以土木工程专业省级卓越工程师与省级专业综合改革项目为龙头,引领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同时,为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开设了造价员、二级建造师、测绘员以及专业工程软件与实战技能培训项目,效果明显。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2010年至今,与丹麦VIA大学合作,设有互派交换生项目,可以申请2周、2年的项目,后者可获得对方的本科学位,还可出国专升本,目前我院共接受国际学生80人,派出留学3人;还有外籍教师来学授课项目。

学院利用自己的人才优势,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设立了岩土工程技术中心、工程设计咨询中心、工程诊治技术中心、工程造价咨询中心、工程项目管理中心、测绘技术与空间信息中心、景观装饰设计所,学生可以参与教师的项目等专业技术活动,中心年项目经费超过500万元。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1800人。在校期间,可以参加各种社团和科创活动,我院学生获得过全国设计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就业率与对口率稳定在95%以上。

学院咨询电话:028-84616673     028-84616671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