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关于开展“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4-11-05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各班级: 

   为大力宣传国家和省市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反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以及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取得的成就,展示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按学校工作要求,结合我院情况,现决定在我院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主要内容 
(一)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二)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三)内容及要求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征文、图片大赛、宣传活动等3项内容。 
      1.征文。征文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题目和字数均不限,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征文面向全院所有接受国家和省助学政策资助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下简称“受助学生”),由他们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同时欢迎受助学生的同学,以受助学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讲述自己或他人的青春奋斗故事。 
      2.图片。图片大赛的主题是“我的家·我的梦”。面向全校所有接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在校学生。可由参赛者本人或者请周围的人,用手机或者相机拍摄自己或自己的家庭在学习或生活中的瞬间,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讲述关于自己、父母或家庭的梦想以及缘由。照片要求不小于1M,格式为JPG。 
      3.宣传活动。学院将选择优秀的征文、图片作品推荐至学院院刊,并选择优秀的图片作品制作展板。
二、活动要求及上报时间 
(一)活动要求:“征文”及“图片”活动请各班各上报3份作品,,同时加强对参赛作品的审查,确保作品是原创的、未公开发表的。如有发现与资助情况不实或抄袭他人作品的,将取消参评资格。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拥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用于开展宣传等工作。
(二)上报时间: 
  请各班级将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一)纸质版(一式一份)于2014年11月14日前交学工办(五教5202办公室),参赛作品电子版(征文、图片+文字讲述)发送至何翠微老师邮箱。 
三、评审、表彰与奖励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组织专人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分类评出征文、图片奖等奖项,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在征文、图片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上报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参加学校“助学·筑梦·铸人” 征文系列活动。 
  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电话:028-84616673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