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我院22级新生本科生导师制顺利开展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 日期: 2022-11-18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全方位、全过程关注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的作用,彰显专业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的主体地位,更好的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学院决定在2022级新生中推行本科生专业导师制度。

专业导师的主要职责是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对本科生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考研就业以及其他综合素质等进行指导。

环工系积极组织专业教师进行团队申报和组建,最终确定3个导师团队。2022级环境工程新生专业教育上,各专业导师团队详细介绍其团队成员情况、主要研究方向、项目开展情况等,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专业导师团队情况。经过学生报名,专业导师团队选拔等环节,确定团队学生成员。10月下旬,环工系专业导师团队组织学生成员开展第一次专业导师团队见面会,详细介绍团队情况以及工作要求,明确团队将来做什么,怎么做。学生们收获满满,期待能够尽快到参与到导师团队中,提前进行科学研究。

工管系于10月下旬通过线上的方式,向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的同学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的背景和实施方案,并对专业导师制度的实施形式、学生选拔、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和就业创业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会上陈志强、何海燕、黄漪婧、蒲云辉4位专业导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状况等进行介绍。会后通过学生自愿报名、专业导师选拔确认,最终确定工管系专业导师学生团队,共24名同学入选。

土木系广泛宣传本科生导师制度,经过评选考核,确定了涵盖结构、岩土、道桥、土木工程新材料、建筑信息化及应急技术与管理领域的14个导师团队,以师生双选的方式确定团队本科学生成员, 与土木水利硕士生培养及博士点培育工作相结合,探索本—硕——博贯通培育模式,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

测绘系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了《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测绘工程系本科生专业导师实施办法(试行)》,经过自主申报,最终确定6个专业导师团队。

各系通过建立专业导师团队,选拔优秀学生参与导师科研工作,增强了学生对学院专业的了解,对今后的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和清晰的图景。学院将不断落实本科生专业导师制度,围绕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好“三全育人”工作,不断提高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