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全省高校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谋划助力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8-10-24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闭幕后,全省教育系统及时传达学习,组织高校师生围绕两个《决定》展开热烈讨论,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教育力量。

广泛热议:高校师生高度关注全会新战略新部署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立足新的发展起点,结合新的实践要求,与时俱进谱新篇,进一步丰富完善四川发展的战略谋划,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全省高校师生高度关注会议中有关四川教育发展和青年成长创业等方面的重要内容。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表示,省委全会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两个《决定》是新时代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四川大学将坚持扎根四川,全面深化省校战略合作,着力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提供一流服务,奋力谱写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四川范本”。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表示,两个《决定》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具体,充分吸收“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是指导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电子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全力助推四川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尤其是为推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持,为四川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吴垠表示,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中国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执政之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士气、明确了方向。新时代四川高质量发展,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打赢“三大攻坚战”等为抓手,解放思想、精准施策,推动治蜀兴川取得新突破。

西南民族大学彝学学院2017级彝英双语班学生马海(彝族)表示,近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几年前的土坯瓦楼,现如今已是小楼林立;家乡的高中,老师们上课从黑板粉笔换成了多媒体教学;老人们已不再席地而坐,而是坐在板凳上、沙发上谈论总书记的亲切和蔼。我能感受到党对凉山彝区的重视,作为一名凉山籍学生,我内心充满信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的美丽家乡一定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和其他民族兄弟姐妹一起实现共同富裕。

传达学习:全面深刻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

各高校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突出重点,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高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四川农业大学“三举措”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

一是迅速学习全面部署。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工作。二是深入学习广泛动员。及时向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发放汇编资料,各中层单位利用固定的学习时间,安排学习辅导,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三是全面宣传营造氛围。统筹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个舆论场”,依托官方微博引导全校二级新媒体快速、有序发布图文讲解,提升学习宣传实效。

西华师范大学“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一是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二是开展宣传宣讲学习。制定宣传宣讲学习方案,广泛利用校园新闻网、广播站、微信微博、《西华师大报》等宣传阵地,解读、传达全会精神,做到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全覆盖、广辐射、无遗漏。三是抓好个人自主学习。印发《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读本》,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通过做好自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提出对策措施,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

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坚持以上率下加强领导干部学习。一是学校班子成员和各院处主要负责人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发言,学出信心、学出视野、学出开放心态;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和献计献策活动,积极推进课题研究,切实将学习成果转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要求每一位教职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将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确保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党课。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一是统一部署,抓好整体学。召开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对学院各党总支、支部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二是抓住关键,做好集中学。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三是结合实际,做好自主学。各党总支、支部迅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将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不断增强学习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通过LED屏、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向学院师生推送全会相关信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成都体育学院纵深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一是通过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让领导干部集中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将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通过组织生活、政治学习、全校教职工时事政策学习、团组织生活、班会等方式,在师生中宣传、学习会议精神。三是通过编印材料、分享视频、微信推送、微博转载、新闻配发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实现校园全覆盖。四是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团委,将会议精神在各院系公共课课堂中、第二课堂活动中,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传播,持续宣传省委全会精神。

笃行实干: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各高校坚持在全省发展大局中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紧紧围绕主动服务“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主动服务“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主动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与之相适应的教育体系支撑战略谋划。

西南交通大学“三聚焦”确保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是聚焦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积极发挥轨道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优势,助力全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省内各地研究院优势,落实与成都、宜宾等市(州)战略合作协议,把合作项目做强做大、做实做优。二是聚焦全省创新发展战略,推进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在推动政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更大步伐。三是聚焦把四川建成“人才高地”,推出系列人才发展支撑计划,依托13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36个省部级科研基地,吸纳更多顶尖人才。

成都理工大学“三结合”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结合全会提出的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制发“三聚焦三加强”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切实把全会部署要求落实到学校各个岗位上、转化到实际行动中。二是结合学校专业优势,深入地质灾害防治一线实地考察、调研、分析,对我省地质灾害防治科学把脉,形成高水准的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建立科学、高效的地质灾害防御体系。三是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统筹“双一流”建设为核心,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全面深化创新改革为两翼,形成抓本科教育“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和高校改革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本科教育,根据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培养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挖掘、信息安全、气象科技等紧缺性人才。二是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积极与地方构建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建设共同体,推动校地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社会能力等内容,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四川警察学院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持续用力,全面完成学院层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10个方面的重要课题研究,进一步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加强成果转化运用。二是结合实际,保持定力,进一步规划、优化警院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战略举措和重大改革发展工作思路办法。三是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坚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创新举措,确保学院全年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四川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组织专业老师深入结队帮扶贫困县开展以团队建设、专业学科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制定并落实白玉县乡村干部培训方案,全面加强深度贫困县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借力天府新区建设,进一步落实天府引智计划,加快学校人工智能深度产教融合工程建设,为推动全省人工智能发展培育高技能人才。

成都东软学院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是认真抓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学院“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化”特色教学优势,不断加强国际化、实用化、个性化IT人才培养。二是进一步加强创新创造。加快建设产教融合基地,强化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大力推动创新产业发展。三是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发挥好学院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等方面优势,深入结队帮扶贫困县、贫困村开展定向帮扶。



(微信扫描分享)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