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我院举办“正视焦虑,助力考研”心理辅导交流会
作者: 编辑: 日期: 2020-12-16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2020年12月15日,距本届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还有10天。在同学们承受着临考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学院邀请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安晓鹏老师,在线上为我院备考的同学们开设一场“正视焦虑,助力考研”心理辅导交流会,为减轻同学们心理压力和负担,以及如何正视焦虑提出了解决的方法,并指导了同学如何以更好的心态参加考试。交流会由学院学工办孙也椒老师主持。学院30余名考生在线参会。

交流会上,安晓鹏老师特别强调了学习环境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去图书馆或自习室等安静的环境进行学习。学会有意识地走出去以及释放压力,劳逸结合,正确处理自己的焦虑情绪。针对同学们临考的现实情况,安老师还推荐给同学们几种快速有效的焦虑处理实用技术,如防弹玻璃法、转移法、深呼吸法等,并详细教授了几种放松方法的操作要点,鼓励大家合理使用。同学们都觉得受益良多,纷纷为安老师点赞、鼓掌。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提出自己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安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开导,并提出合适的调节方式。最后,安晓鹏老师鼓励各位考研同学以积极的心态备考,并预祝大家考取理想院校。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