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金秋十月,建工学子走进图书馆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 日期: 2022-10-24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为了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图书馆馆藏布局和借阅知识,熟悉图书馆,培养学生自学能力,提高文学素养和专业知识,获得沉浸式的图书馆体验,自1018日,我院有序组织2022级新生参加学校图书馆主办的图书馆参观展览活动。


新生身着定制T恤,在图书馆志愿者带领下有序参观图书馆。参观过程中,图书馆志愿者对学校图书馆的馆藏布局、楼层分布、座位预约等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新生们通过讲解熟悉了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自习室的位置,图书的摆放规律以及进入图书馆的注意事项,同学们一边认识图书馆内部构置,一边作着详细记录。参观结束后,许多新生借阅了图书,并表示会经常到图书馆学习和借阅书籍,积极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增长见识,开拓眼界。

测绘工程专业1班的魏秋燕同学参观后说到:成大图书馆最大的特点就是“大”。这里不仅有配置齐全的自习室,还有放松身心的休息室。这里既可以阅读中外的学术名著,也可以学到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不仅可以阅读近期的报刊,甚至还可以查找年代久远的报刊,自己会常到图书馆学习。

通过开展新生入馆体验活动,我院2022级新生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图书馆资源和使用有了浓厚的兴趣,为学子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打下了良好基础。本次活动将持续到本月月底,截止日前报名人数达356人。学院将积极利用图书馆资源,开展图书漂流、读书分享会等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走进图书馆,感受图书馆。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