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前往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9-10-26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蒙山巍巍,江水泱泱,先烈英魂,如日昭昭。10月25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前往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濛濛细雨中蜿蜒攀登,寻访革命故地,缅怀先烈功绩。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就那么悄然矗立于蒙山之巅,不言不语,不声不响,却让我们所有人震撼与崇敬。

百丈关战役规模之大,参与人数之多,持续时间之长,战斗进行之艰难、之悲壮、之惨烈,是红军长征史上仅次于湘江血战的一场大战。昼夜激战,伤亡近万,红军战士们英勇顽强,浴血搏斗的革命精神永远照耀着我们的前进道路。邓小平、徐向前、张爱萍、刘伯承、杨成武、肖华等纷纷在纪念碑上题词,“为人民翻身事业而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英雄业绩,永垂千秋”。百丈关战役意义深远,不仅有效打击了国民党反动势力,而且有力地策应了红二方面军的转战和红一、二、四方面军的会师。

一幅文字、一帧照片、一门迫击炮、一杆土制猎枪、一枚钱币、一把斧头、一件蓑衣、一蓬斗笠,通过它们,我们遥想当年,追思过往,时刻提醒着我们,走得再远,莫忘记来时的路。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传承革命先辈坚韧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中润物无声,在教育中坚守初心,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祖国复兴贡献力量,让祖国的未来更加繁荣昌盛。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