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青春榜样-党员说”系列活动之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 日期: 2023-03-23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2023年3月17日中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5122顺利召开了“青春榜样-党员说”系列活动之就业经验交流会,活动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主办。邀请到2019级目前已与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洪成林、邓泽帅、陈流东、汪倩和杨昱嘉5名学生党员代表为同学们分享就业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加强党组织建设作出部署,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强调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这些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首先,洪成林同学进行就业经验交流。洪成林同学签约单位是雨润集团。他讲到自己的求职经验:首先要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明确目标,才能让每分每秒都有收获。

签约中建路桥的邓泽帅同学也在发言中为同学们打气:我们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就业机会广阔,要大胆应聘。同时强调,就业的保障是条理清晰的简历和扎实的专业基础。

陈流东同学签约单位是中铁十四局。他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心得:要学会搜索和鉴别就业信息,信任学校的平台,抓住一切可以尝试的机会。

同样签约中铁十四局的汪倩同学作为本次嘉宾中唯一的女生,为大家分享了面试相关礼仪及注意事项。在建工行业,女生的招聘数量和适合岗位远少于男生,汪倩同学建议女生们在求职时主动出击,勇于展示自我,有助于更早找到心仪工作。


杨昱嘉同学签约单位是中铁八局。他则是从宏观方面进行了总结,以数据和图表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和分析了毕业后各种去向的优缺点,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准备、理性选择,同时以自身经历为例,鼓励大家在求职时考虑打“先就业,再择业”的组合拳,不断充实和加强自身能力,为今后的发展道路做好储备。

活动最后,学生支部书记孙也椒进行总结发言,她对5位同学找到心仪工作表示祝贺,号召2019级还未就业的同学抓紧机会,鼓励其他年级同学作好职业生涯规划,并承诺,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大后方,在求职路上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积极向学院求助。希望同学们心中有目标,为美好未来不懈奋斗。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