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第二讲顺利开展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 日期: 2023-03-13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2023年3月10日中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512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青年践行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的党课,本次党课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舒愉棉同志主讲。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舒愉棉向全体党员讲述本次党课核心内容: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选择的思考与建议。同时,向全体党员现场提出问题:“是否在毕业后有明确的职业规划,考研还是就业两大选择”,引发在场党员激烈讨论和思考自身未来职业发展问题。

(图为舒愉棉谈就业方向)

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培养人去哪,四个问题一针见血,告诉我们如何培养高质量且符合国家要求、社会需求、学校希求和个人追求。高校毕业生就业选择也决定着国家未来发展,就业不仅是劳动力市场的供需概念,更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要正确树立大学生就业后价值观与世界观。

(图为舒愉棉老师展示二十大报告原文)

然后联系互联网市场这个经典案例,舒愉棉老师详细介绍互联网新发展理念,新格局激发求职新热度,利用大数据信息分析就业前景。也通过《二十大报告》原文,强调加快科技强国与人才强国建设,推动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最后,舒愉棉向全体党员同志在未来学习与工作中提出四点要求: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她殷切期盼在场所有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未来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才。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