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学思想 共奋进】院班子成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一)
作者: 编辑:建工学院 日期: 2023-06-21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2023年6月16日,学院院长陈小平在学院党建活动室作了题为《人才队伍建设与学院发展》的专题党课,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聆听了本次党课。



陈小平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九个坚持,聚焦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创新的重大命题,系统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陈小平倡导大家争做“四有好老师”,即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做到为人师表,为学生成长发展负责。

陈小平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内容,在当今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科技已经成为推动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高校教师应积极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陈小平强调了思政教育在大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的重要讲话,指出思政教育是大学育人的核心任务,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和创新精神,引导学生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