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建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简阳市民强村党总支结对共建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9-01-18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1月16日,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启红、王锡琴带队,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赶赴简阳市石钟镇民强村,与民强村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

座谈会上,石钟镇苏镇长、民强村张书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民强村目前的基本情况,包括基层党组织设置、党员分布、民强村产业结构、村民收入来源等。张书记提到,建工学院副院长吴启红教授从2018年7月起在民强村驻村扶贫,帮助村里解决了不少问题,尤其是村民俗文化景观墙的建成,简约至美,深受大家的好评。他希望学院这边能继续在智力扶贫、教育扶贫方面提供更多帮助,如产业合作社的经营管理分配、农产品团购、坝坝舞指导、假期幼儿活动等。

针对民强村的经济作物黄花,学院方建议可继续开展“订单农业”,与后勤餐饮中心签定供货协议,长期采购。而关于民强村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的现象,教工第一党支部可以发挥土木工程专业的特色,联系建筑公司,固定劳动力输出。坝坝舞指导、儿童艺术培训等则可联系学校其他学院的专业人士给予指导帮助。

双方还探讨了黄花的规模化种植、地标化销售、合作性经营,以及在其中如何以党建活动为龙头,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切实为扶贫工作出谋划策。

会谈后,双方实地走访参观了民强村的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特色活动室,参观了集中修建的新农村综合体,就长期深入结对共建达成了共识。今后,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采购特色农产品、联合开展党建团建活动等方面,双方将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为精准扶贫贡献绵薄之力。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