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学院各支部、各系室陆续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 编辑: 日期: 2019-04-17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围绕“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发展”主题,4月8日—17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各支部、各系室陆续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活动。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高等教育处于史无前例的转型期和变革期,成都大学作为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面对中国、四川省和成都市对人次培养的全新要求,学校如何肩负起期望与责任,这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学院党委中心组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在学院党委中心组会议上,李行深入解读了《成都大学2019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再次明确八个方面专题为研讨调查内容,全院教职工必须充分认识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意义和重要性。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积极思考,围绕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学院顶层设计展开了深入讨论。

教工第三支部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教工第四支部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教工第四支部大会上,各位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就本专业学生荣誉感、责任感的培养,生产实习质量控制和毕业设计质量要求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通过讨论,一致认为本科人才培养不仅是知识和能力的培养,更是思想和品格的培养。因此,教师应积极正面引导,凝聚学生专业向心力;教师应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以保证教学质量和水平;生产实习由实习队长统一安排,取消学生自联;毕业设计强化质量控制,对学生严格要求。

教工第六支部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教工第六支部大会上,支部书记王繁指出,各办公室应根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范围,积极思考如何提升工作成效,提高师生满意度。实验室、教科办、党政办、学工办负责人各从多方面进行讨论和总结,目的在于更好地协调全院资源,细化各部门工作,落实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做到全面育人。高珊建议,为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可提高实验室使用度,加大开放性实验,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

土木工程系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土木工程系的教师们围绕第六个专题“如何建立有利于高层次人才集聚和教师成长成才的制度环境,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满足学校高水平建设需求”展开学习和讨论。系主任董建辉老师说,今年是成都大学人才引进年,面对土木工程专业即将开展的专业认证,我们应把握契机,加大高学历教师引进力度,加快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以更好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好务。

工程管理系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工程管理系老师认为,“互联网+”时代,学习资源巨大丰富,“无处不在的学习”,“没有教室的课堂”等等,极大地改变了传统教育的运行规则。在这个大变革时代,教师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挑战,也迎来的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在这样的新形势下,高校一线教师如何转变心态,如何适应发展,如何转变角色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

建筑学系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学院党委强调,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最终要形成有意义、有价值、能转化的成果。各支部、各系室要紧紧围绕讨论主题,结合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接下来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全方位讨论思考学院发展目标与思路,形成发展共识。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