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走进扶贫优美乡村,讲好小康脱贫故事
作者: 编辑: 日期: 2020-07-02 信息来源: 审核人: 点击数: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六党支部党员教师在学院党委书记黄进、副院长吴启红(主持工作)、副院长王锡琴带领下,赴对口帮扶地简阳市石钟镇民强村,参观走访脱贫致富新农村,聆听民强村张书记一堂生动的党课。

细雨微朦的早上,党员教师们精神抖擞地踏上前往民强村的行程。刚到民强村村委会,便受到民强村张书记、第一书记梁书记和民强村谭书记的热情接待。在他们的带领下,党员老师们走村转户,感受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民强村黄花加工基地,谭书记介绍到,以前只能以新鲜黄花形式出售,必须当天采摘当天销售,不易保存,隔天便只能丢弃。现在在党的帮扶下,有了一套成熟的黄花粗加工烘干设备,这样既可以以干黄花形式卖到更高的价格,还方便保存。老师们又参观了民强村跑山鸡养殖基地,这里采用全生态养殖,不仅可以出售养殖土鸡,也可以销售土鸡蛋,销路较好,为村民带来了不少收益。老师们积极采购各种农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民强村的发展。

走访完村里各个示范基地,老师们回到民强村村委会办公室,听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张书记首先对老师们表示感谢,从去年到今年,支部结对共建两年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学院党委对民强村非常支持。随后,张书记讲述了民强村短短5、6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2014年开始,短短几年间,民强村11.8公里的泥路全部修建为水泥路,山顶规划的9座蓄水池目前已完成6座,路灯已安装4、5公里并计划今年全部完成。张书记感慨道,在国家帮扶下民强村从基础设施落后、基础农业设备老化、满足村民基本生活都成问题的过去,到现在可以同时满足生活和农业生产的需要。他说,以前民强村村委会一间办公室都没有,现在有崭新的办公楼,配套齐全的办公设备,都要感谢党的领导和帮助。今年年初,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紧急的时候,是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力、凝聚力、行动力,从而做到了全民在家防护,全民戴口罩,才使得疫情在中国迅速被控制。吴启红副院长告诉老师们,在今年新年前夕新冠肺炎突发之时,民强村基层两委挨家挨户上门通知注意事项,过年从未休假,也从未松懈过一刻,把防护工作做到了最细、最严、最实。张书记总结说道,作为党员,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是谁,我为了谁,我在做什么,我为什么做,要对得起群众,对得起村民。

全体教师党员听完张书记的一堂党课,感慨良多,民强村已在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是在党的关怀下、在基层干部和驻村扶贫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才有的美好的今天。黄进书记说道,我们今天参观了民强村,环境整洁、干净、有序,在张书记的带领下已经发展为新农村。我们也感受到党对群众的关怀,包括修路、修提灌、修水渠,生活水平和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没有党就没有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的党是非常伟大的党,作为党员我们感到非常光荣。建工学院吴启红副院长在民强村驻村扶贫两年间,成长非常快,非常感谢村干部对吴副院长的培养和关怀。

会议尾声,在张书记带领下,全体教师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激昂的声音回荡于耳边,更萦绕于心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党员教师们以一堂特殊的党课为伟大的党献礼,明年将迎来党100周岁的华诞,中国人民将会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