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吴启红
日期: 2023-05-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姓名:吴启红
性别:
出生年月:1981年10月
学位:工学博士
职称:教授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wqh1016@cdu.edu.cn
邮编:

教授(二级),硕士生导师,第十四批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2022年),中共成都市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入选2014年和 2017 年成都市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班、成都大学“1315”人才工程中青年骨干教师、成都大学“青椒”人才计划。

主要从事土木工程、岩土工程、地质环境风险评估及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承担和完成国家及省部级(重大)课题10余项,主持20余项横向科研项目,在《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岩土力学》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70余篇,其中 SCI、EI检索40余篇。取得发明专利授权 6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1项。出版5部专著和教材,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3项。主持和负责省级一流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省级教学改革项目等建设。主持项目获2021年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参与项目获2021年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5.12-2017.01在广安市前锋区(国家级贫困县)挂职副区长分管城农业、扶贫、交通、水利等,协助分管城市建设。2018.07-2021.06在简阳市石钟镇民强村挂职驻村扶贫队员期间,通过开展订单农业、乡村旅游、教育帮扶等措施,民强村真正实现了民强村富。在两次挂职期间,均创造了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求实奉献的精神,同时具备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不断跟踪岩土工程的前沿技术,特别在基坑、边坡、地基处理、地质灾害治理等方面有一定的独特见解。


主讲课程:土力学、岩土工程CAD、岩土工程勘察等

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28-84616652 邮箱:cdswcy@cdu.edu.cn 地址:成都市外东十陵成都大学 邮编:6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