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顺利举办“扬帆起航”创业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3-05-15 14:42:10  浏览:

5月12日上午9点,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创未来学生双创工作室在成都大学图书馆汇报厅举办“扬帆起航”创业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校级“互联网+”宣讲团成员邓森、学院创业青春榜样19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陈一博作为宣讲嘉宾。学院“互联网+”参赛队伍成员以及有创业想法的近1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创未来学生双创工作室成员白成洁主持。

会议开始,邓森为大家从ppt制作技巧、计划书制作的亮点体现以及互联网+大赛的赛点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与交流。同时,作为往届“互联网+”大赛省级银奖获奖项目负责人,他还分享了许多比赛经验,他建议同学们在参加“互联网+”大赛时,一定要不忘初心,坚定下去。

接下来,陈一博为我们带来了他大学四年创业经历的分享,并且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与交流,陈一博耐心地回答每位同学的问题,现场创业萌芽的氛围愈加浓厚。

通过本次宣讲会,参会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互联网+”大赛的要点,对大赛PPT与商业计划书的制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同时,本次创业宣讲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创业的热情,为同学们的未来规划增添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近年来,学院依托学校“四创融合”机制,构建“一体六融合”双创实践育人模式、搭建双创育人平台、建设创未来学生双创工作室、打造双创育人空间,学院双创育人成效取得一定成效。未来,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逐渐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双创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