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实验室开学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2-16 14:41:56  浏览:

为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学院于2023年2月15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学院副院长董建辉及实验中心主任邵俊虎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检查,全体实验室教师参加了本次检查。此次集中检查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相关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实验运行环境、安全疏散通道等方面展开。在检查中发现,学校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管理制度均已上墙,管理措施规范,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实验场所环境干净整洁。

董建辉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十分艰巨,是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点,要切实增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实验室管理员要加强安全管理,增强安全意识,对于安全隐患,要防患于未然,发现一处,处理一处,不留安全死角。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有效增强了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在未来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中,实验实训中心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优化管理运行机制、加强监督保障支持,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