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基于OBE理念课程教学大纲制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2-15 14:20:03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高质量完成我院2022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的OBE教学大纲制定,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月14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制定”专题线上讲座。讲座由昆明理工大学刘美红教授讲授,各系专任老师参加学习。

刘教授对OBE理念及教学大纲相关内容进行分析讲解,阐明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与目标达成度设计的重要意义。从OBE教育教学理念简介、产出导向的课程与教学、课程教学落实毕业要求、课程教学内容与考核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与剖析,并就如何实施OBE理念撰写课程教学大纲,做好课程目标、教学内容与教学评价等相关内容设计工作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收获良多,对深入理解OBE理念,进一步明确如何基于学习成果或者结果为导向来制定课程教学大纲,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实现预期的结果, 持续改进课程教学有很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