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信息 > 正文

时光不负青春,奔赴星辰大海 ——建工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9-21 15:58:47  浏览:

本网消息(文/陈娅岚 图/陈娅岚 张依菲)9月20日上午,我院在代表团服务中心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及我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璐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黄进教授代表学院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历史沿革、院校快速的发展进程以及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果,充分展示我院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在勉励新生“生逢盛世,奋斗其时,厉兵秣马,蓄势待发”时,黄进书记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对学习保持热爱、对奋斗充满热情、对困难无所畏惧;二是要树立远大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三是要练就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肯奋斗、担大任”的栋梁之才。



教师代表蔡萌琦副教授与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奋斗经历,精心总结出“珍惜时光,规划未来,追寻无悔的青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与建工的光荣和使命紧密相连;肩负使命,强国有我,用自己的踏实行动投身祖国建设”三点体会与新生共勉,希望大家蓄势待发,充实快乐地度过这四年的大学时光。



本科新生代表何渝佳表达了初入成大的欢欣与激动,对成为一枚新橙子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号召同学们与成大携手共进,与时代同频共振,在学校的助推下坚定地向着目标前进。她代表新生郑重承诺,秉承“自爱,自修,自尊,自强”的校训,修炼品德,提升能力,勤奋学习,脚踏实地,争做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



研究生新生代表陈柯杏深情回忆了去年难以忘怀的备考时光和跌宕起伏的心路历程,对即将到来的挑战和机遇充满热情和期待。她讲到,作为研究生,深知自己肩负的重要使命,希望同学们更加珍惜这段学习时光,培养良好的学术能力和学习习惯,锤炼坚韧的性格,锻炼综合素质,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更加充实和出色。



学院院长陈小平教授以“时光不负青春,奔赴星辰大海”为主题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课程内涵深刻、生动鲜活、用意深远,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同学。他图文并茂地带新同学们认识了美丽的成都,用精确详实的数据展示了学校学院飞速发展的历程。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节奏,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在学校、学院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中努力拼搏、勤奋学习,成长成才。最后,陈小平寄语新生,要在多彩建工,立大志,做大事,不负时代,拼搏青春,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