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工作

指路明灯,点亮未来——我院2021级班助总结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6-15 11:32:32  浏览:

如果说把新生刚上大学的迷茫比作一条漆黑的路,那么班主任助理便是这条路上的明灯,他们从一开始深入新生内部,了解关注每一位同学,是学生与教师间联系的重要桥梁,更是辅导员、班主任的得力助手。他们在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等方面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为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助理队伍建设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完善班级学风建设,做好新生班级引导工作。2022年6月14日19时,我院于线上开展了2021级班助总结大会,会议由潘学飞老师主持,学工办老师、21、22级班助参加本次总结大会。

首先由潘学飞老师宣布大会开始,21级各班班助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分享了许多的感受。班主任助理的经历对于每一位班助来说是一段宝贵的财富,这不仅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亮丽的一笔,也为以后踏入社会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历练。

21级测绘2班班助王贵林同学说到:“经过这一年的帮助工作,我有了很大的收获,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小班的同学不仅把我成他们的朋友,而且还把我当成一个姐姐,会给我诉说他们的烦心事。这一次的帮助工作也让我体会到了管理学生的不容易,也让我学会了如何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去耐心和他们沟通交流,去帮助他们解决更多的问题,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其中最大的收获就是班主任老师一起感受到21级这个大班级一天天的成长同时也和每一位小集体成员一起再次体验了大一生活。”

在21级各班班助总结分享过程中,我院学工办老师们及22级班助们就总结分享内容提出疑问并展开热烈讨论。整场会议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最后潘学飞老师对21级班助的工作进行点评,首先他代表学院感谢21级班助一年来的努力,对他们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是他们让21级学生很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在老师和学生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相信每一位班助都在这过程中收获了很多,未来也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至此,建工学院2021级班助总结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不仅总结了我院这一年来在班助工作上的成果,也为新一届班助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22级班助也能带领我院新一届学生乘风破浪、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