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厅局级科研平台:成都流域饮用水源地保护研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黄正文)

作者:  时间:2022-01-04 16:19:43  浏览:

成都流域饮用水源地保护研究重点实验室(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于2012年8月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筹建。实验室致力于四川省重点水源地的污染治理和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旨在解决和研究饮用水源地环境影响评价、水质保护及改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污染事故预警与应急体系、水质监测与信息化等方面的问题,构造多学科交叉、多方向融合的综合性、创新性的实验室,为学生专业素质能力提高和提前介入科学研究提供基础性平台。

实验室共有教师2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 8人,讲师9人。实验教师中,博士18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 2人,其中国家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4人,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1人。实验室自获准筹建以来,完成纵向科研项目200余万,横向科研项目经费300余万。发表相关文章1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6项,授权实用新型12项,授权软件著作权6项。承担各类地方服务项目40余项。获得省级成果鉴定3项。培养学生主持省部级创新创业项目5项,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