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校级科研平台:成都大学抗震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负责人:侯杰)

作者:  时间:2022-01-04 09:53:54  浏览:

成都大学抗震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成立于2021年1月,团队现有10人(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3人)。团队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建总公司课题及四川省科技厅等科研课题,并承接了多项社会服务类项目,如西藏航空林芝运行基地办公楼隔震结构分析、西昌妇幼保健医院隔震结构分析、西昌万科邛海17度旅游度假区隔震结构分析、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隔震结构分析、深圳市南坪立交A匝道280米连续钢箱梁车桥共振和舒适性分析等。

应用中心重点研究内容为:(1)隔震结构设计分析方法、新型隔震支座的研发、装配式隔震结构的抗震性能;(2)医院建筑、TOD建筑、文物建筑、酒窖、LNG油气罐等的隔震分析原理研究和工程应用;(3)复杂高层建筑、桥梁结构、隧道结构、高陡边坡等的抗震数值模拟和工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