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校级科研平台:成都大学巴蜀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负责人:路峻)

作者:  时间:2022-01-04 09:44:26  浏览:

成都大学巴蜀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成立于2020年10月。研究团队现有5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委员会成员1人;拥有建筑师、规划师执业资格者3人。团队主持四川省社科基金2项、成都市人文社科基金5项目,参与其他各级各类科研课题数项,目前已初步形成巴蜀建筑史、巴蜀建筑遗产保护两大研究方向。团队致力于四川本土历史建筑数字化处理以及传统建筑文化的宣传和推广。近年来,研究所成员完成川渝经济区内多处历史建筑的数字化信息采集工作,为巴蜀地方建筑史数字化案例库积累宝贵材料。

团队成员身兼本科基础理论教学、跨学科设计教学任务。《中国建筑史》作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校级一流示范课程,助力建筑学专业思政育人体系的建构,以及学生课外学术研究的开展。